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月10日午间要闻(财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3:43 新华网

  □□■发本网要闻■□□

  重庆大部分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9月10日午间要闻(财经)

  新华网重庆9月10日电(记者王义郭立)4日以来,连续两次明显降雨天气使重庆市大部分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成功投料

  新华网海口9月10日电(记者赵叶苹)9日凌晨3时半,中海石油建滔

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试车的一个关键控制点——化工投料获得成功。

  每人24元:海口将征义务植树费

  海口市将从9月15日起至10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收缴义务植树绿化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4元,有关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义务劳动的方式完成植树任务,年人均义务植树5株。

  湖北破网络诈骗大案 案值1.2亿

  湖北省公安厅日前宣布,经过数月侦查,湖北网络警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2亿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

  □□■其他媒体要闻■□□

  中数传媒让步 付费电视破冰

  

9月10日午间要闻(财经)

  一直以老大自居的中数传媒悄悄地低下了头。中数传媒的付费频道出现在了北京歌华一部分用户的荧屏上。中国最强势的电视节目供需双方——中数传媒和北京歌华之间的坚冰似乎正在消融。

  严禁更改生产日期 商务部欲对超市"猫腻"下杀手

  昨日(9月9日),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了《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由生产者和超市预包装或分装的食品,严禁更改原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已上市销售的预包装食品不得拆封后重新包装或散装销售。

  投资者抢筹招行H股 马蔚华将成最“贵”行长

  

9月10日午间要闻(财经)

  上周,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H股路演捷报频传,承销商内部甚至就公众超额认购能否突破200倍私下打起了赌。引人注目的是,招行行长马蔚华将于招行H股成功上市之后,以800万元人民币年薪毫无悬念地成为内地薪酬最高的银行行长,而去年其税后年薪为267.83万元。

  水价上涨步伐加速 全国多个省市酝酿调价方案

  9月10日至14日,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召开。会上各方交流的经验将有助于中国水务改革少走弯路。人们对“电荒”、“油荒”逐渐习以为常,“水荒”对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瓶颈作用正日益凸显。如何治理水污染,通过政策和市场调节,合理分配、利用水资源,是当前水务改革的待解难题。

  上海社保基金再爆大案 新黄浦董事长吴明烈落马

  9月7日,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38,G新黄浦)一则极为简短却耐人寻味的公告,让首次国资房企老总卷入上海社保基金案落马的消息得到印证。

  各省纷纷组建新监管机构 邮政改革开始破冰之旅

  自9月4日起两周之内,国内30多个省市的邮政管理局将如雨后春笋般先后成立。“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是16个人的编制,现在人员已经确定,就等上面的领导(现国家邮政局负责人)来举行挂牌仪式了。”黑龙江省邮政局的内部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9月10日午间要闻(财经)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