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节 老字号喜宴超千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2:50 法制晚报

  结婚高峰年都把仪式办 老字号餐厅十一黄金周婚宴预订火爆 均超过去年

  国庆节 老字号喜宴超千桌

  星级酒店的婚宴价格上涨了两三成 婚庆公司的婚车租金淡旺季差好几千元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莺 王立莉 )离十一黄金周还有整整20天。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是结婚高峰年,今年十一期间,40多家老字号将办千余桌婚宴。而星级酒店的婚宴价格比去年上涨了两三成。

  老字号婚宴预订到明年

  记者从拥有40多家老字号的聚德华天餐饮集团了解到,十一期间他们将承办

婚宴1000多桌。

  鸿宾楼,目前已经有20多对新人在这里预订婚宴,达340多桌,还有顾客预订了2007年1月份的婚宴。烤肉宛国庆节期间婚宴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0%。同春园、又一顺饭庄、砂锅居饭庄、峨嵋酒家等老字号的婚宴预订也十分火爆,十一期间婚宴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

  星级酒店婚宴上涨两三成

  “我们十一7天有12场婚宴,比去年多了一倍。”昨天,

长城饭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一期间的婚宴都是早在年初就抢订的,今年十一的婚宴市场特别好。

  同样,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中国大饭店也有超过10对新人预订了婚宴,西苑饭店在好的日子都有2场婚宴,十一期间也有10场左右,凯宾斯基饭店有7场婚宴,平均一天一场。

  长城饭店公关部赵鹏告诉记者,预订1号、6号、8号的较多,目前,酒店婚宴已经预订到了年底。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婚宴价格普遍上涨:长城饭店由每位198元涨到268元起价,上涨35%。西苑饭店由去年的1680元/桌上涨到1980元/桌。目前北京四星级酒店的婚宴最低800元一桌,五星级则1400元左右一桌,比去年上涨2-3成。

  婚车租金淡旺季差4300元

  一辆

劳斯莱斯婚车十一报价为8800元,而十一过后淡季价格就是4500元。昨天,记者登录北京多家婚庆公司的网站发现,婚车等都有淡旺季差价,婚庆公司十一都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北京百年好婚庆服务中心”网站看到,花车、主持人、摄像、DVD制作等各项服务都有淡旺季之分,差价从50-4300元不等。

  婚礼服务价格也趁今年结婚行情暴涨而抬高了。记者在一家婚庆网站看到,原来8800元的“车、花、主持、化妆、司仪、摄像套餐”已经变为淡季价,旺季价格已经飙升到1.08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