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成功投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0日电(记者赵叶苹)9日凌晨3时半,中海石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试车的一个关键控制点——化工投料获得成功。

  化工投料在甲醇试车过程中是一个重要关键点,它是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向一段转化炉引入原料天然气,在经过几小时的催化剂还原后,转化炉的出口甲烷含量将下降到设计值以下(2.89%),生产出合成甲醇所需要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随后经过合成反应,
即可生产出甲醇。

  据悉,投料后经过几小时的还原反应,9日上午已经生产出了合成甲醇所需要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

  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油甲醇项目组总经理缪乾对记者说,目前甲醇装置试车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并有望在近日内生产出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甲醇。

  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概算总投资14.7亿元,该项目主装置采用德国鲁奇公司低压合成甲醇技术,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9亿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