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冰冰 啤酒摊前人等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8:26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高翔 为您报道 近日随气温的持续降低金城的火锅店一下子“热”了起来,大大小小的火锅店老板赚得“眉开眼笑”。记者昨日调查后发现,往日生意异常火爆的各大啤酒广场、饮料摊点早已门可罗雀经营者个个面露难色,叫苦连天。与之相比,市内大大小小的火锅店却迎来了后半年“暖经济”的第一单大买卖,与冷清的啤酒广场相比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记者昨日在位于南关十字的啤酒广场发现,前去消费的市民寥寥无几。招呼客人的服务人员在三三两两结伴聊天。一位今夏一直做啤酒生意的张老板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前来喝啤酒的消费者就骤然减少,他最近三天卖出的扎啤不到20桶,而上月每晚三个小时最少可以卖出60多桶。随后,记者在东方红广场、西关十字等地调查后发现,各啤酒、饮料等经营摊点的消费情况都不尽如人意。

  热腾腾火锅店里人挤人

  客流量比上月翻一番

  然而在滨河路、西关、金昌路、正宁路等一些大小火锅店记者了解到,与生意清淡的啤酒广场相比,到火锅店消费的市民相比上月平均增加了一倍以上,有些火锅店在用餐高峰期甚至要排队才可以等到餐位。

  在滨河路、西关、金昌路、正宁路等一些大小火锅店记者了解到,与生意清淡的啤酒广场相比,到火锅店消费的市民相比上月平均增加了一倍以上。京跃华肥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夏日里吃肥牛的市民也很多,但是由于最近气温降低的缘故,火锅成了很多市民餐饮消费的首选之地,他们在兰州的几家门店每天生意都很红火。他说,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火锅已经迎来了今年后季消费的第一单大买卖。

  除了大型火锅店外,一些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小火锅也赚足了人气和财气。正宁路一家小火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夏日里吃火锅的人少,他总是要打出条幅推出优惠菜品,现在天冷了你不招呼客人也会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