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阳新8亿构建一小时交通圈 全县公路里程逾200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6: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宣传、通讯员左军)9日,一辆东风大货车开进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村民高兴地将各自制作的竹椅、竹篮装上车,由经销户王中荣销往武汉。

  王中荣做这种生意已18年了。过去村里没通公路,他要肩挑背驮几公里山路,才能将竹木制品送到外地。“现在公路修到村里,村民有望快速致富了。”王中荣说。

  王英是全省重点扶持的27个老区贫困乡镇之一,过去交通不便,农产品“困”在山沟。近几年,各方投资2000多万元修通了路,山民纷纷走向外面的世界。

  王英是阳新交通变化的缩影。10年来,阳新筹资8亿多元新建公路,全县公路里程已达2000多公里,全县从任何乡镇到县城、从任何村到其所在的乡镇政府驻地,所耗时间不超过一小时。

  阳新政协常委刘正球是位老交通。他说,10年前,阳新的道路狭窄、坡陡,“断关路”、“摇窝路”比比皆是,现在连通村公路都是水泥硬化。阳新公路业已实现了国省道二级化、县乡公路柏油化、乡村公路砂石化、全县公路网络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