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投资部:中国企业投资法国项目数量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题:中国企业投资法国剧增

  ——访法国政府投资部大中华区总裁季明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与莅厦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法国政府投资部大中华区总裁季明虽然素昧平生,但本社记者九日与之初次见面时握手寒暄的热情劲儿,仿佛多年不见的老友一朝相逢,令人在些许诧异之余,心里涌动更多的感动。

  这位致力于帮助和推动中国企业进军法国乃至欧洲市场的领军人物,待人接物的确“很中国”。

  事实上,季明先生去年八月才走马上任现职,此前他曾担任法国政府投资部伦敦办事处首席执行官和北美分部主席,曾成功协助一百四十多家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在法国投资。

  季明告诉记者,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个很好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此次,法国政府投资部再次组团参加第十届投洽会,借助这一平台举办投资推介会,介绍法国的投资优势,帮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法国。

  他说,这是法国政府投资部第四次到中国厦门参加这个年会了,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切实为全球各地投资者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季明介绍说,在最近的两年里,法国政府投资部同仁亲眼见证了中国企业投资法国项目数量剧增的事实。目前,法国政府投资部正在跟进的中国企业投资法国的项目就有五十多个,同时,已有一百多家中国企业在法国开设了工厂或办公室。

  季明认为,名列世界第五的经济强国法国,去年吸引了四百亿欧元的海外直接投资,这对迅速发展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也势必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为了更好地帮助对欧洲市场感兴趣的中国企业,法国政府投资部于二○○五年在中国上海设立其大中华地区总部。季明说,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法律援助、投资咨询,帮助他们在法国发展业务,就是他们的服务宗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