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洲官员向中国企业抛出投资“绣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9日电(记者赵晓辉李慧颖)来自非洲各国的十余位官员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向中国企业抛出了投资“绣球”,期待中国资本更多地参与到其经济发展中去。

  “我们需要中国的资金和技术来开发本国的金属和工程行业,这对于本国工业实现从以消费为主向以资金商品为主的转型至关重要。”坦桑尼亚外贸委员会主任拉马汉·克哈
凡盛情邀请中国工业界参与到坦桑尼亚的工业结构调整中去。

  津巴布韦工业和国际贸易部长奥波特·姆波夫也带来了60余个项目,涵盖矿产业、农业、制造业、交通和通讯业等多个领域。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发展很快,贸易额由上世纪50年代的1000多万美元上升为去年的近400亿美元,中国也积极参与了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但是,中国对非洲投资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投资额仅约10亿美元。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将继续成为非洲吸引外资的主要来源国,但中国等新秀也正被鼓励投资非洲,中国正持续不断地对非洲投资。”东南非共同市场投资促进和私营部门发展司司长淳古·姆维拉说。(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