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销售需求旺盛 零售行业缺少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2:19 法制晚报

  8月人才市场两个岗位走俏

  汽车销售需求旺盛 零售行业缺少高管

  本报讯(记者 陈金国)汽车销售人才的需求量增大、零售业中高层管理者稀缺是刚刚过去的8月份人才市场上的两大亮点。这是记者从前程无忧刚刚公布的8月份人才市场报告
中获悉的情况。

  前程无忧的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及零配件行业职位招聘数达到了13808个,较7月略有上升。

  据汽车销售商透露,下半年,新车将扎堆上市,虽然受进口车关税下调等因素影响,车价将持续走低,但中国市场的增量仍将达到10%—15%,许多企业的扩张势在必行,这也导致了销售人才需求旺盛。

  前程无忧的数据显示,本月

零售业职位数为10446个。目前整个行业低端劳动密集型人才储备较足,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稀缺。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国美收购永乐、苏宁持续开店、国外家电零售巨头百思买进军中国在人才市场上都会有大动作,仅百思买一家就有上千个职位进行招聘。

  业内人士分析,一个大型零售商开设新店,一般情况下至少需要500名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