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穗证券巨额索赔遭东京证交所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2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8日专电 东京证券交易所8日书面拒绝了瑞穗证券公司就去年12月发出错误指令后撤单失败事件而提出的高达404万亿日元(约116日元合1美元)的巨额赔偿要求,二者对簿公堂看来已在所难免。

  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室泰三认为,该交易所没有犯下故意或严重的过失,没有必要支付如此巨额的赔偿金。

  瑞穗证券公司此前曾表示,由于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系统缺陷而导致的错误指令不能取消事件,让公司蒙受了高达407万亿日元的损失,其中的绝大部分必须由东京证券交易所承担。如果到本月15日东京证券交易所仍然拒绝赔偿,将就此事向法院提出诉讼。

  去年12月8日,瑞穗

证券公司在接受委托卖出日本嘉克姆公司
股票
的交易中,操盘手错误地将“以每股61万日元的价格卖出1股”的指令输入成“以每股1日元的价格卖出61万股”。在发出错误指令1分25秒钟之后,瑞穗证券公司虽然利用公司的电脑连续三次发出撤销指令,但毫无作用。此后,瑞穗证券公司又通过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终端再次发出撤单指令,依然被交易系统拒绝,撤单彻底失败,导致东京股市出现剧烈动荡,日经股指暴跌300多点。

  日本金融厅曾就此次事件对东京证券交易所进行处分,勒令其迅速整顿管理体制,查明原因,保证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王杰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