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此一说:近期不可能有特别火爆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大盘走势平稳,继续保持振荡向上趋势。盘面上热点显得凌乱,ST类个股表现较为瞩目;权证板块在周初热炒后也再次进入调整……整体上给人的感觉是,主力资金做多的意愿十分强烈,但是在具体操作上似乎找不到较好的题材和契机,只能等待前期的强势板块回调到位。这种心理反映到行为上,即为多数个股被压缩到一个较小的空间内振荡,下有支撑,上不追高。不知是投资者的成熟,还是迷茫?

  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不太有可能有特别火爆的行情。人民币升值的加速被当成房地产及航空类公司的利好已经给市场主力狠炒了一把,短期应有一段调整;而升值给外向类企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则可能会在这些企业未来的业绩上有所显现;中国石化进入股改程序,预示着本轮股改带动的行情也到了一个阶段性总结的时期;中期业绩公布完毕,所有公司的股价都找到了市场相对认可的定位,过大的振荡已不可能。惟一可能引起大幅异动的诱因,可能来自对绩差股的重组所带来的业绩遐想,然而这些毕竟是少数,很难激起市场人气。因此,下一阶段的操作策略最好是较长时间持有现金,有适当的机会再短线出击,利润预期不能太高。

  在行情上可以把握几类个股。

  一是重组类个股。这类个股往往因为重组之后大股东通过置换或者出售资产给上市公司,从而彻底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因此极易得到投资大众的追捧,买的时候最好是等到有实质性消息出来之后大胆追高买入。有时可能要在涨停板上连追几天。比如近期公布中信传媒入驻,*ST磁卡(600800)连续封涨停,下周初依然可以涨停板排队介入;周末复牌的*ST道博(600136)是四月份停牌的,后市起码还有五个以上涨停,一早打单涨停板等待说不定能好运地排到队。

  二是前期表现强势的

房地产板块,依然可以作为波段关注的对象。随着土地、税收各项调控措施的落实,一些优质房地产公司更加凸现其市场竞争力。目前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大多数是行业的佼佼者,从中报业绩和部分公司三季报的业绩预告推算,多数公司今年的业绩要优于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这也是近期该板块能走强于大市的原因。经过本周的调整后,下周末段应该又是阶段性介入的良机。预计后市房地产板块依然会跑赢大市,其中可重点关注保利地产(600048),该股目前还有调整空间,可耐心等待股价调至26元附近时坚决介入。

  三是权证板块还会有短线投机的机会。本周初认购权证的大幅反弹显然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投机资金进驻其中,周末的回调为下一轮反攻行情腾出了空间。预计G邯钢股东大会以后邯钢JTB1(580003)会有一个探底回升的过程,届时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分批进入建仓。

  总之,下周大盘依然牛皮的可能性很大,盘面上很难形成持续的热点,持币超短线出击超强势品种可能会有较大胜算。(联合

证券天河 王镇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