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9:32 每日新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期货大厦内挂牌。这是中国内地成立的第4家期货交易所,也是中国内地成立的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制,这也是我国内地首家采用公司制为组织形式的交易所。我国内地现已成立的交易所组织形式均采用会员制。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本周二顺利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人民币。出资股东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5家股东分别出资1亿元人民币,各占20%股份。

  虽然《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草案)尚在修订中,但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仍有其合理的法律基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今后主要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将成为首个上市交易的品种。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