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装秋点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9点,第八届江苏服装节在国展中心正式开幕。服装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的服装展会,汇聚了300多家参展企业。下午,省长梁保华亲临会场参观。

  展厅里,科技创新的亮点随处可见。江苏紫荆花公司把黄麻种植到了现场。原来,这家公司通过黄麻成功开发出了一种名为“摩维”的面料,这种面料不但吸湿、易染色,而且不易起球,悬垂性好。

  港资企业兰杜服饰不久前从日本引进的名叫MICA的专利技术,也是首次在宁露面展示。据悉,这种专利技术改变了传统面料的分子结构,把水进行高压处理后做成一种媒介,转化到服装上去,这样做成的内衣人穿上后可以缓解疲劳、增强皮肤御寒能力。

  ■观察

  “新面孔”还是太少

  一位连续看了几届博览会的老总表示,从这几年的博览会看,每年都能看到产业的进步,但是“老面孔”太多,像羽绒服,一直是占据着展会的大头。而在附加值最高的品牌正装方面,以往一直是红豆、宜禾,今年只多了海澜之家,数量还是偏少。

  作者:金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