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推进专业技术资格互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人事管理岗位资格证书已在长三角区域内的无锡、杭州、宁波等城市通用。据设在上海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的人士说,长三角专业技术资格互认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推进专业技术资格的互认,可以加快人才的流动,实现人才资源在区域内的合理配置。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周贤行说,除了长三角人事部门在相关岗位资格证书互认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外,长三角今年还要着力解决建筑工程师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互认,力争完成高校教师系列和新闻、出版、艺术等系列的资格互通。

  据悉,上海将与江苏省联合开展社工、会展、信息管理认证资格考试,与宁波联合开展商务口译、职业秘书、汽车营销、现代物流、生产管理、文物经营、资产评估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资格认证。

长三角还在探索建立区域职业教育合作与资源共享机制,形成趋同的教育培训标准,实现区域内地方职业教育资格的互认。

  目前,长三角已初步完成了区域内人才发展规划的编制,明确了区域人才发展的整体定位和发展目标,对制约长三角人才发展的主要瓶颈和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完) 周鹏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