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印贸易今年有望超2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印度商务峰会上说,中印贸易2006年有望超过20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中国不久将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万季飞说,中印经贸合作展现出的强劲势头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2005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87.03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37.5%。

  根据2005年中印两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声明,双方确定到2008年实现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如今这一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印度工业联合会会长阿·塞沙萨伊在峰会上说,印中两国贸易增长迅速,双方应该根据已经出现的贸易趋势设定新的目标。目前,印方正努力推动对华出口,印度有一系列高附加值的产品期待在中国找到市场,尤其在制造业中,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在增加。

  万季飞说,中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印度金融服务业比较完善,软件制造、生物工程、制药等知识经济领域发展比较突出。目前印度的主要软件公司、电话服务中心、咨询公司,都已在中国落户。而中国的电讯业开放较早,中国的家电产品能够满足印度正在扩大的中产阶层的需求,包括TCL、华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已经在印度设立了工厂,中国的制造业在印度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指出,中印两国都是第三世界大国,在国际贸易、投资等方面都有建立新秩序的共同愿望。两国都对国际市场

能源和原材料有巨大的需求,在开发能源时应加强合作。

  “中印两国正携手合作,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双引擎’的作用,中国制造加印度服务,中国硬件加印度软件,将创造中印共赢的局面。”万季飞说。(记者韩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