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系厂商集体表清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电池门”

  余波未了

  松下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

  在戴尔、苹果宣布大规模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后,松下电器日前宣布,召回6000块笔记本电脑电池。据了解,这批电池并非索尼生产的,也不是松下生产的,但松下拒绝透露制造商。同时,松下也拒绝承认公司的电池本身存在问题,只是透露由于这些被召回的电池在受到强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导致过热。据悉,这次被召回的松下笔记本电脑电池,其型号是在2005年4月到5月之间在日本出售的电池。

  日本厂商集体“出声”

  除了松下公司外,包括富士通、NEC在内几乎所有的日本

笔记本电脑厂商纷纷在近日发表声明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是安全的。东芝公司发表声明称,自己一部分产品曾经使用了有问题的索尼产笔记本电脑电池,但经过调查,戴尔和
苹果
的电池问题是由于系统设计和保护电路存在着问题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而东芝用的电池则不存在那些设计上的瑕疵。

  富士通同样表示,自己公司的部分产品也使用了索尼产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但是经过与索尼沟通,索尼确认提供给富士通的电池是安全的。而NEC也对外发表声明称,由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组上带有保护电路,所以安全性有充分保证。日立公司也称其“Prius”和“FLORA”系列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电池是安全的。

  在戴尔、苹果宣布召回索尼电池之后,笔记本电脑产业界开始闭门自检。继惠普、联想发表声明表“清白”后,日前,几乎全部日系厂商都争着发表声明,表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是安全的,松下公司更是发出了电池召回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电池门”事件可能在短期内对本来不景气的全球笔记本电脑业造成较大打击。

  文/记者段郴群

  “电池门”让市场雪上加霜

  “随着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格局的加剧,各厂商为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想尽一切办法。残酷的价格战使得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服务质量下降,导致用户信心大受影响,消费者购买欲望减低”,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而电池所涉及的是所有用户都无法忽视的安全问题,因此‘电池门’将在短期内让市场‘雪上加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