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他们还在“股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本报刊发《“股惑”电话 没资质竟荐股 你亏他赚欢》报道后,记者接到大量市民报料。

  股民:我们被骗了

  南京的李女士曾经和成都浩天合作过两次,8月初“老师”指示买的股票赚了2000多元,她邮寄了450元给“老师”,可是接下来推荐买的股票到现在也没解套。

  重庆的高先生打来电话,“我有过类似的经历,买他们荐的股,赚了他们就天天打电话要钱,亏了理都不会理你。”

  记者按照成都浩天一份业务单上的电话调查,上面的十多位股民,有超过半数的人都亏了钱。从上面记录的情况来看,成都浩天的人曾多次电话联系他们,有的联系达十多次。

  员工:要离开这个骗人的公司

  本报揭露出“浩天骗局”后,在成都浩天内部造成了巨大影响。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成都浩天依然在运营,“基本所有人都知道公司被曝光了。”上班的人并不多。

  小艾(化名)告诉记者:“我进入公司时第一感觉就有问题,这么多人的一个公司居然没有任何标志、牌子。”小艾从未接触过股票,可老板说不懂最好,“陈红(公司老板杨松柏老婆的假名)给我们上的课程基本与股票无关。”在参加完9月7日的培训后,小艾就已决定离开。

  老板娘:看行情好就变方式

  “前天培训还说行情好的时候要搞会员制,就是向每一位股民收取会员费”,据曾参加成都浩天培训的一位人士介绍,成都浩天的范经理(杨松柏的老婆)在培训新员工时表示,公司随时会调整思路,根据行情走势来搞经营。

  一位熟悉证券市场的人分析,“浩天骗局”与先前流行的“会员荐股”如出一辙。会员荐股就是一些证券咨询机构,通过借用一些股评人士的名号,或假借有庄家的信息而广泛吸纳会员,实行指令炒股。一般来说这些咨询机构会收取高昂的“会员费”。

  实际上,这些咨询机构绝大多数都是骗人的。在收取大量的“会员费”后往往会逃之夭夭。

  “相比之下浩天表现更隐蔽,他不收会员费,也不帮股民代操盘,但是他的本质还是以欺骗的手段,把风险转嫁到股民身上。”该人士认为,成都浩天的行为就是“会员荐股”的变种。

  杨松柏:公司是做“洗车仪器的”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杨松柏,记者试图从他本人处了解更多成都浩天的情况:

  记者:你们公司还在开展业务吗?

  杨松柏:啥子业务?

  记者:推荐股票!

  杨松柏:哪个给你说的?哪个给你说的?(杨松柏反复询问记者从哪里得到的消息)

  记者:你们不是招聘10个员工?(昨天成都浩天刚刚对新招聘的10位员工进行电话荐股业务培训)那你们公司具体做什么呢?

  杨松柏:洗车的!

  记者:洗车?

  杨松柏:自动便携式洗车仪器!就是洗车的那个玩意。

  记者:你们没有证券投资咨询资格,怎么能做荐股呢?

  杨松柏:谁告诉你,我在从事股票推荐?没有做!

  杨随即挂断了电话。就在杨松柏挂断电话后,本报记者再次致电给他,其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与成都浩天的另外一名高管范经理联系,她的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