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黄金协会:二00七年黄金首饰将刮“中国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严顺龙)“随着世界时尚潮流重心的东移以及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二00七年的黄金首饰预测流行趋势将以‘中国风’为主流。”今天下午,在“中国金都杯”全国黄金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了明年中国黄金首饰的流行趋势报告。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吕文元介绍,该协会今年八月份首次在全国八大城市:北京、
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成都、西安和兰州进行了黄金首饰流行趋势大型调查,发放问卷一千三百份,收回有效问卷一千一百六十份。

  调查显示,百分之七十八点四的人认为黄金首饰和服饰搭配很重要,而最好表达点缀效果的是经过提炼的中国元素,如中国印、中国象形文字以及宫灯、门钉、喜字、龙凤、鸳鸯等。吕文元认为,随着流行范围的更加广泛和流行内容的更加深入,“中国风”承担东西合壁的桥梁角色将凸显出来。

  “喜欢优雅,却不带奢华与繁复;喜欢简约,却要求简洁而不简单;喜欢时尚,却个性有度而惟恐过头。”吕文元表示,此次调查中,消费者这些看似矛盾的审美观点,表露出中国消费群体传承中国文化的认知倾向。

  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已经从过去的保值心理转化为今天的装饰心理,理性消费渐渐代替了盲目消费,流行风格也从前一轮的明亮炫耀过度到淡雅中性。本次调查也发现,消费者对黄金首饰款式不满意的指标,已经从三年前的百分之四十八点一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七点零六。(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