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筹股可以放长线钓大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3:44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出现了稳步上攻、震荡攀升的行情,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奥运板块和中小板新股表现较好,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最终大盘收于1667.98点,上涨31.29点,涨幅为1.91%,共成交903亿元,同比萎缩近一成半。

  【本周特点】

  主动抛盘减弱

  主持人:本周大盘有何特点?

  嘉宾:本周的盘面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大盘继续震荡上扬,多方继续大力炒作奥运板块,市场人气得到了激发,以G招行为首的银行股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使得股指维持了小幅攀升的格局;二是市场热点较为突出,新资金积极介入的奥运、新股、旅游板块表现较好,银行股也有大资金介入运作的迹象;三是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心态较好,主动性抛盘逐步减弱,但多方发力上攻的时机也不成熟;四是权证板块炒作继续降温。

  【下周预测】

  小幅震荡上行

  主持人:下周大盘会如何表现?反弹行情能否延续?

  嘉宾:本周股指继续震荡上扬,做空动力不足,但多方也无发力上攻的意图,因此后市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可能性居大。预计下周股指会继续小幅震荡上扬。

  【消息解读】

  股指期货近了

  主持人:9月8日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在上海成立,预计推出的第一个金融期货品种是股指期货,这会对A股市场产生何种影响?有无新的市场机会出现?

  嘉宾: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指出,目前股指期货各项工作基本完成,正式推出已为时不远。我国拟推出的股指期货基本已确定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物,像G招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这样的大盘权重股和指标股对于股指期货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半年报显示,QFII已经为未来股指期货的推出做好了准备,在G宝钢、G招行、G长电等大盘股上大举建仓,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大盘权重股很可能会成为明年行情表现突出的品种,其中不排除会出现股价翻番的大牛股,尤其是像G招行、大秦铁路、G长电这样基本面良好的大盘绩优股值得稳健型投资者中线持有。

  【操作提示】

  仍可关注地产股

  主持人: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嘉宾:中小板新股、

房地产板块主力已深度介入,后市还将持续活跃,有望成为下周的短线热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操作上高抛低吸为主。下周推荐:世博股份(002059)、G中粮地(000031)、
横店
东磁(00205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