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长征正式起诉严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53 京华时报

  中国证券维权第一人遭300万索赔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知名律师严义明与G长征之间的交锋再次升级。由于严义明没有在3天的期限内向G长征公开道歉,G长征一纸诉状将严义明告上了法庭,向严义明索赔300万。G长征股价昨天报收3.780元,当日下跌-0.26%。

  昨天,G长征(600112)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请求判令严义明立即停止对G长征名誉权的侵害,并就其侵权行为在相应媒体上刊登不少于三次的致歉声明,为G长征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判令严义明赔偿G长征经济损失300万元。遵义市中院已经在9月7日正式立案。

  9月4日,长征电器(G长征)委托山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良国发表的“致严义明公开信”首次亮相。此份公开信的大致内容为,长征电器方面认为严义明以小股东身份举报G长征2003年、2004年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情况不存在,其行为不仅损害了公司的声誉,也损害了公司的生产经营,致使很多合作项目和产品销售订单被搁置或延期,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G长征要求严义明停止损害公司声誉的行为,同时在公开信发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向G长征及其股东公开道歉。G长征的董秘唐捷表示,公司把9月4日作为起始日,三天之后严义明没有向公司道歉,因此公司采取了法律手段,对其进行起诉,在9月7日正式向遵义市中院递交了诉状。

  对于自己将遭300万的巨额索赔,严义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他本人现在还没有看到具体起诉的内容,没有办法计划将要如何应对。但是,从法律的角度讲,他胜诉的可能性很大,理由就是对G长征的虚增利润等举报内容有足够的证据。他同时也表示,做好了败诉的心理准备,即便如此,他也会继续依法要求有关部门将调查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