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经济将会真正崛起?印度几大商家皆表示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印度经济的崛起,这次是“来真的”吗?在福布斯环球总裁大会上,几位印度大商家皆乐观认为,印度经济势将真正崛起。

  以伦敦为基地,在中国制造手机,在印度装载手机软件的MCorp Global公司主席摩迪(B.K.Modi)认为,印度虽是不结盟国家,却与全球经济“结盟”,它能与中国往来、与美国联系,也能与中东的阿拉伯国家沟通。

  印度Kotak Mahindra银行执行副主席兼董事经理巫得(Uday Kotak)则指出,印度正在改变,而且是从底层产生改变,不是由上而下。印度要由上而下的推动改变并不容易。

  他指出,印度人向来比较倾向于一次做一点小改变、小进步,但是中国的发展,从某些方面来说,对印度是好事。“当我们看到中国如何建设起来时,我们开始希望有更大的抱负。”

  印度媒体大亨Essel集团主席苏巴士(Subhash Chandra)则以数字说明一切。他指出,印度经济增长没有受到干扰的已形成上升趋势,而且每一年有1000万人脱离贫穷线,有500万人从中下层晋升至中上层。

  说到统计数字,印度有一个世界之最。摩迪认为,印度为世界创造35%的未来年轻人,而且将受很好的训练,这使印度具有很好的长期潜能。

  从印度年轻人身上就可看到印度的改变。苏巴士说,1993年和2006年的年轻人已经是很不同的样子,因为他们从电视上看到了许多东西,他们对自己的外表和健康都非常注意。

  但是,印度有那么多穷人,70%的人住在乡下,印度市场真的是个金矿吗?

  巫得很肯定的说,是的,如果你能够把产品的大小和价位定在适合的水平,印度肯定充满机会。有家外国洗发剂成功使产品畅销全印度,因为它推出小包装,印度人因此负担得起。手机的畅销,也是一样的道理。

  有人指出,印度的条规,使到合资伙伴能够向外国投资者“榨取”溢价。不过,他以自身经验表示:“在商场,你不会得到你应得的,你只会得到你谈商所得的。”

  印度的贪污情况,据论坛上几位印度商家认为,是已经有不少改善。但是,巫得强调:“在印度,你可以不用贪污贿赂手段,建立起你的业务。”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