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期间出境游 银行专家支招外汇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购汇除了按照目前的牌价兑换外,还有更理想的兑换渠道,外汇宝交易就是一个不错的途径。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假期临近,很多人开始计划起境外游。出境旅游的一大内容就是境外消费,要消费自然就得使用当地的货币或者信用卡。怎样购汇最合算?银行的有关专家给出了意见。

  农行上海分行专家指出,在购汇过程中,有相当部分市民购汇币种为非美元货币,除了按照目前的牌价兑换外,其实还有更理想的兑换渠道,外汇宝交易就是一个不错的途径,市民可结合当时

汇率,通过相互比较,选择一款更适合自己的兑换方式。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外汇宝购汇,目前上海农行国际业务部对VIP客户专门提供了外汇组合服务。

  在境外使用双币信用卡消费,万一碰上了卡内额度不足的情况,往往十分尴尬。目前很多银行都提供了零时调高信用卡透支额度的服务,只要拨打客服热线申请,临时信用额度马上就能生效。

  有的银行卡,如牡丹白金卡还提供了一项争议垫款的服务。假如持卡人对有异议的白金卡交易提出拒付调单后,银行在提供正常拒付调单服务的同时,还会将争议款项先划回白金卡账户内,以保证持卡人的正常用卡。

  在境外游玩消费得一时尽兴,往往会忘记退税。对此,工行的

理财专家指示,这个时候只需要在离境时将商店所提供的免税申请单交给海关,即可安心回国。

  据介绍,工商银行是世界著名退税机构———环球退税公司在上海的指定代理,它提供20多个国家境外消费退税的服务。因此,当出境者在有GlobalRefundTAXFREESHOPPING标志的商店中消费之后,只要在离境之前在GlobalRefund退税支票上获得海关图章,回国后持有效的税单、身份证件、购物收据等直接到工行就可得到即时的现金退税,避免了在国外离境退税时因时间、语言等引起的种种不便。(钱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