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油市场准入门槛将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民航总局将从2007年10月1日起,对国内未取得“三证”的航空油料供应企业进行清理,阻止不符合要求的航油进入民航市场。行业人士分析,这是为以后航油市场放开进行政策方面的规范,设置好市场准入条件。

  油料公司

  正在申请认证

  有消息指出,民航总局从2007年10月1日起将对航空供油市场进行清理,凡未取得《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的供油企业将不能从事供油工作;未列入《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项目单中的油料牌号的企业也不能在民用航油市场销售;未取得《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的检测单位不能提供航油检测服务。

  据民航总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次清理的目的是为了阻止不符合要求的油品进入航空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航油市场逐步放开,民航总局是希望在此前设置好行业的准入门槛,规范市场,在政策方面进行规范。目前仍有部分国内的航空油料公司没有这些相关的证件,但都在积极的申请中。据悉,华南的航油供应企业蓝天油料公司也在申请适航认证,争取在今年底前能把证件办理好。

  建立标准阻挡

  次品进入市场

  目前,在国内每个机场都只有一家供油公司,而且建设机场和供油公司均得到了民航总局的审批。而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有极少数机场因为航油质量不符合标准,因此被停航处理。“有些小机场是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建设的,航油供应企业在管理和技术上没有得到保障,因此发现航油质量有问题。”据悉,西南地区的一个地方机场被发现所提供的航油质量不符合标准,影响飞行安全,因此,

中航油西南分公司已派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技术支持。

  同时,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今年底将放开

成品油批发市场。因此,一位研究中国航油的专家认为,民航总局明年的“清理”行动,是希望能趁此机会规范市场,提出市场进入条件:“这就相当于列出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市场逐步放开,同时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市场。”

  根据民航总局有关人士表示,总局对航油企业和检测单位实行行政许可,其最终目的是把不符合要求的航空煤油挡在航空市场门外;督促供油企业按法规建立航油质量保证体系和检测体系,以保证航油在接收、储运、检测及加注到民用航空器等过程中始终符合经批准的油料规范;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持续监督航油质量和供油质量保证系统运行情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