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油价上涨 年纪偏大者更爱踏板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经济参考报

  

美国油价上涨年纪偏大者更爱踏板车

  经济参考报资料照片 由于油价持续上涨,一些美国人放弃汽车,转而选择踏板车作为出行工具。一时间,踏板车成为部分美国人的出行新宠。

  经销商兰迪·坎贝尔三年前在达拉斯开了一家踏板车商店,由于生意很好,他计划
几周后在得克萨斯州的沃思堡开第二家店。据他介绍,他的顾客主要集中在35岁到55岁年龄段,其中女顾客占四成还要多。

  在美国踏板车市场,日本本田和雅马哈两家制造商一直是业内巨擘,而意大

利比亚乔公司麾下的黄蜂牌踏板车则堪称后起之秀。

  比亚乔公司美国市场发言人凯瑟琳·雷诺兹日前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公司现在美国国内设有180家专卖店,并在纽约、波士顿、旧金山、西雅图和达拉斯等城市都有大卖场。

  事实上,踏板车流行的原因之一便是省油。踏板车每加仑汽油可行驶97公里到129公里,而汽车只能行驶32公里。当然并非所有顾客都是冲着踏板车省油来的。据踏板车经销商坎贝尔说,有些人购买踏板车只是为了娱乐,还有一部分人则纯粹是为了赶时髦。经销商们还发现,年纪偏大的人更喜欢骑踏板车。比如在达拉斯的大学城里,许多学生开着带空调的汽车,而教授更喜欢骑踏板车。

  对于踏板车的市场前景,经销商普遍看好。以坎贝尔为例,虽然他承认,在出行工具的选择上,目前只有极少数人把踏板车作为惟一的交通工具,但确实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踏板车作为出行工具。


 舒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