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档床在日本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经济参考报

  日本近两年住房需求的增加带动了床具市场。能够根据个人情况调节软硬的床、电子调节可斜靠的床、特殊材质的床等售价颇高的产品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

  据《日经周报》报道,日本Karimoku家具公司两个月前在东京品川区的店内设置了一个睡眠咨询区。在这里,消费者首先将自己的身高、体重以及是否存在睡眠问题等数据输入电脑,之后躺在一张根据这些数据调节好软硬度的床上,体验30分钟。销售人员说,通过
数据,可以发现消费者身体需要缓解压力的部位,然后对床进行相应的调整,使其获得最佳睡眠。这种可调节的床,单人床售价为30万日元左右。

  日本最大的床生产公司France Bed Co.则在去年推出了用电子调节的系列斜靠床。这一产品采用了医用床和护理设备的技术。虽然单人床售价达29.5万日元,仍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客户群不仅包括中老年人,还有喜欢靠着床阅读和看电视的年轻人。

  日本Simmons Co.公司的一种高档床则在材质上动起了脑筋。这种床据称使用了可产生负离子的特殊纤维,能提供使人能更容易放松入睡的环境,其床垫的售价为15.75万日元。

  日本总务省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日本每个家庭在床方面的平均花费比前一年提高了15.9%。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床具市场的高低分化正日益明显,低端床的售价一般在10万日元以内。


 本报记者:倪红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