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保协表示将建立人身险小额理赔争端调停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毛晓梅)在人身保险领域,保民与保险公司之间的理赔纠纷频繁发生。为此,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建立一个人身保险小额理赔争端调停机制,初步考虑今后由专业核保核赔师对争议标的额不超过10万元、保险公司作出理赔结论1年内的案件进行调停,为保险公司与客户合理解决理赔纠纷提供除法律诉讼、仲裁之外的另一种途径。

  这是从中保协7日在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人身保险核保核赔年会”上传来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4月初,中保协寿险工作委员会下设了一个核保核赔工作部。此次,首届核保核赔年会的召开,旨在推进我国人身保险核保核赔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并就首批人身保险核保师和核赔师资格认证办法、重大疾病保险、专业调停制度等行业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还传出消息,年内将产生首批“中国人身保险核保师、核赔师”。

  中国人身保险核保师、核赔师资格认证将采取推荐、考试、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据悉,已获得北美核保师协会(ALU)核保师或国际理赔师资格的,可由所在公司直接申请核保师、核赔师候选人资格。考试合格后,由资格考试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保监会备案、审批,合格人员将由中保协颁发资格证书。(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