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准备就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秦大军来建强)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组委会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投洽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将于8日开幕。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383个境外机构确定参会,其中国际组织团组9个,政府机构团组110个,商协会团组101个,国际友城团组11个,世界500强及著名企业团组149个,其他境外团组3个。截至7日已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8600多位境外客商报到。

  第十届投洽会继续由中国

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五大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参与协办。今年的特点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新增为首个境内协办单位;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部分计划单列市政府,国家有关部门和部分全国性商协会等49个成员单位组成强大阵容,参与组织工作并组团参会、参展;今年还新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4个成员单位。今年投洽会的组织机构进一步扩大,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第十届投洽会仍坚持以投资促进为主线,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推介,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合作。

  第十届投洽会的主展馆仍设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规划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省区市馆、境外馆、投资服务暨品牌企业馆和旅游招商馆。投洽会五大国际经济组织协办单位将集体设展亮相,境外共有46个国家(地区)的107个机构确定参展,香港、瑞典、加拿大将举办“馆日”活动。参展的国际友城11个,境外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20多家,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近10家,国家级开发区56个,省级开发区10个。

  投洽会作为投资政策研讨、信息发布的平台作用已日臻成熟。今年投洽会期间的论坛研讨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实效性。本届投洽会的“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推动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促进世界经济共同繁荣”。由商务部和国台办联合主办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两岸服务业合作、两岸贸易促进、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商务部还将围绕当前投资热点问题举办30场系列研讨活动,组委会与其他境内外相关机构举办47场论坛研讨活动,其中,美国、加拿大、法国、菲律宾、瑞典、泰国、德国等15个国家将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

  今年的投洽会更加注重项目对接实效,将对接洽谈时间由去年的3天延长至5天,增加了对接场次,增设了基金、上市公司、台资企业、品牌连锁加盟等对接专场,同时继续举办投资商投资计划说明会和第三国(地区)对第三国(地区)投资项目对接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