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高管齐聚厦门"论道" "投洽会"开幕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记者魏晞)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八日方正式开幕,而此前一天,八十四家最“重量级”的跨国公司高管已齐聚厦门,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二00六年“跨国公司座谈会”。

  座谈会上,这些跨国公司高官们关注的既不乏“知识产权”、“并购”、“环境保护”这些“关键词”,更毫不吝啬的表现出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的信心。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郝睿强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外资企业早已融入中国经济。当谈及近期有所升温的“外资并购”讨论时,他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接收国,国内企业势必受到外国投资者更多关注,目前中国政府关键需通过加强立法和监控,防止恶意收购行为。

  松下电器中国区总裁木元哲关注的则是环保问题。在他看来,中国政府应更努力推动环境友好型产品的普及,规范和统一绿色产品认证管理。与此同时,从源头控制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特别是对原材料和零部件生产厂家加强管理,从而实现降低污染排放的目的。

  微软全球副总裁陈永正和时代华纳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司徒凡则不约而同谈及

知识产权保护的进展。陈永正认为,目前中国国内个人电脑预装正版软件的比例已由不足一年前的百分之五大幅提升至百分之七十,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作的努力已是有目共睹。但他亦希望中国政府可协助推动企业正版软件的使用,并建立软件资质产权管理认证。

  在提出建议的同时,跨国公司高官们更多的是表现出对中国市场未来的信心。SONY中国区董事长高条静雄认为,跨国公司不仅是外国投资者的代表,更是中国的一个企业公民,他对SONY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颇有信心。先锋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檀上康上更表示,“我们希望可以在中国长期发展下去,并且追加我们的投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