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人均拥有一张银行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广东地区的银行卡交易总笔数和交易金额均位居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刘薇、通讯员康建明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银联获悉,经过几年努力,广东银行卡产业取得飞速发展。广东银联网络已覆盖到全省二十多个二级城市,并延伸到了经济发达的县和乡镇,银行卡通用、好用局面已经形成。截至2006年6月末,我省累计发行各类银行卡8968万张,占全国总量的9.34%(含深圳约占全国20%),省内人均1张银行卡,
普及率相当高。这其中,银联标准卡累计发行1036万张,占全国的7.14%。

  广东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广东

银行卡发展各项业务指标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跨行成功交易总笔数从2002年的1.08亿笔发展到2005年的3.7亿笔,增长了242%;交易金额从2002年的352.8亿元发展到2005年的1579.26亿元,增长了347%。其中,跨行POS刷卡交易金额从2002年的91.34元,发展到2005年的950.66亿元,增长了9倍。

  作为金融大省,广东银行卡发展各项指标在全国市场也占据着重要份额。2005年,广东地区(除深圳)交易总笔数占全国的16.7%,交易金额占全国比例的15%(含深圳占全国24.34%);今年上半年,银联广东分公司实现成功交易22256万笔,占全国交易笔数的16.6%(含深圳占全国28.05%)。

  银行卡的受理环境也日趋成熟。到今年6月份,广东地区(除深圳)银联入网机构达37个,加入银联网络ATM达9013台,占全国入网ATM机具的10%;各入网的POS机具从2002年的1.58万台,增长到目前的7.46万台,三年增长了3.72倍,占全国入网机具的10.83%,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可以说,银行卡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广东省金融、商业、旅游业、卡片和机具制造业、电信通讯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一个和谐的产业生态环境正在形成。”该负责人透露,到2010年,广东银联将不遗余力地力争使广东省持卡消费金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35%,银行卡特约商户数占商户总数的75%,年营业额在5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达到100%。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