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907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28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中石化股改复牌值得期待。定于每10股支付2.8股对价的中石化维持原方案不变,这对中报业绩突出的该公司来说,是送给投资者的又一份惊喜。预计其独特的垄断地位和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题材将为整个石化板块的炒作提供示范作用。

  2.融资融券出剑在即催生利好。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了《融资融券合同必备条款》和《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这标志着融资融券试点的规章已全部出齐,只待合格的证券公司名单公布。融资融券有放大利润和风险的效用,但对证券公司来说却是利大于弊。

  3.伦敦油价创新低缓解恐慌情绪。前期一度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时曾引起股市的恐慌,但随着技术面因素疲软及市场对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僵局的忧虑减弱,国际油价目前已经低至每桶68美元以下,这促成了股市的反弹动机。

  做空依据

  1.央行资金回笼力度加大。本周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增加了1年期央行票据和7天正回购的发行量,使得本周回笼资金已经达到1100亿元。很显然央行依旧维持紧缩货币政策,致使市场对营造宽松投资环境的期待落空。

  2.中国人寿发行临近。中国人寿发行15亿A股的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其选定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尽管这只“险企第一股”入市尚无时间表,但大盘股一旦进入辅导期,那么离真正的上市日期也就不远了。

  3.土地调控风暴席卷全国。近日《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布,八大措施严把全国各地土地“闸门”。

房地产业再被“冷水”浇头,而且力度和范围也比过去明显要大,那么预计该行业全面降温已不可避免。(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