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生物能源商品指数挂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理财超市

  民生银行推出民生鼓浪屿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发布消息,继2006年8月中旬,民生鼓浪屿1号港币和美元两种外汇理财产品成功发售后,民生银行在9月5日又将推出2年期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结构性理财
产品——民生鼓浪屿2号,预期最高年收益率达6%,起售金额为20万元,以1万元倍数递增,到期还本付息。

  以“创新”著称的中国民生银行自2002年在境内同业中率先成立专业理财团队——非凡理财工作室以来,先后推出了与汇率利率双挂钩、与外汇汇率挂钩、与道指挂钩、与足球世界杯概念股挂钩、与一篮子香港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挂钩等理财产品,在理财市场上引起较大震动。而这次推出的民生鼓浪屿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则是与生物能源商品指数挂钩的,可谓为厦门理财市场添了一道新鲜“菜”。

  据该行

理财师蔡云霖介绍,本期
理财产品
属保本浮动收益型。换句话说,在保证客户本金不受损失的情况下,客户的理财收益是浮动的。民生鼓浪屿2号与生物能源商品指数挂钩,也就是说,高盛商品指数GSCI(糖、玉米和小麦)波动对本期产品的收益起决定性影响。客户的理财收益就等于人民币交易本金数额与一篮子商品指数表现值的乘积。其中,一篮子商品指数表现值为糖、玉米、小麦三种商品指数表现值的平均,最高值为12%,最低值为0。客户投资本期产品两年后获得的理财收益最高为人民币交易本金数额×12%,最低则为0。

  据该行投资分析师介绍,近年来持续上涨的

国际油价催生了世界各国对新能源的迫切需求。今年6月,高盛宣布了高盛商品指数(GSCI)的重大变动,预计将促使大部分纽约汽油期货交易由改良汽油(RFG)转向乙醇调和的RBOB新汽油合约。而玉米、糖、小麦等农产品则是乙醇汽油等生物能源的原料,故上述三种商品指数的表现值有望在油价上涨的推动下获得大幅提升。因此本期理财产品风险较小。

  同时,该行还为此次理财产品发售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如凡一次性认购该行理财产品达到相应金额的客户可享受该行相应级别3+N贵宾服务,如果客户凭教师证、退休证或产品宣传单购买理财产品还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该行理财师提醒广大投资者,该理财产品发售截止日期为9月14日,计息日为9月22日,银行和客户都不得提前中止,但可以作质押率为60%的质押贷款。详情可拨打热线95568、2383388或至该行厦门分行营业网点咨询。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