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工伤保险参保人数突破700万 居全国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6日电(记者彭勇)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经验交流会获悉,到今年8月底,深圳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突破700万人,达到717万人,占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的7.9%强,居全国各城市首位。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初纲说,深圳外来农民工有600多万人,约占全市从业人员的77%。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并以此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鼓励用人单位给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的积极性,深圳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性配套措施。比如,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工伤保险最高费率为2%左右,但深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把最高费率控制在1.5%,减轻了用人单位的经济负担。

  深圳还规定:用人单位按员工实际工资总额进行投保,但员工一旦发生工伤,赔付则提高了待遇标准,增强了工伤保险对广大农民工的吸引力。

  初纲说,对于那些不为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的企业,深圳市则予以经济处罚和媒体曝光。2005年,深圳市共查处不按规定参加社保的用人单位4661家,涉及员工108.8万人,追缴社保费4600万元。对一家拒不参保的用人单位,深圳劳动部门开出了130万元的罚款单,极大

地震慑了拒不参保的用人单位。(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