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持续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19 经济参考报

  本报加拉加斯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能源机构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从今年4月以来持续下滑。

  据国际能源机构统计,委内瑞拉7月份原油日产量为247万桶,比6月份下降12万桶,与4月份相比则下降了16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估计,7月份,委内瑞拉闲置生产能力为每天23万桶,因此委内瑞拉目前的原油日生产能力约为270万桶。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规定的委内瑞拉日产限额为322万桶,因此委实际原油产量比这一数字低75万桶。据统计,1998年3月,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曾达到337万桶,日生产能力约为400万桶。

  该机构认为,委内瑞拉7月份原油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关闭了几家石油生产厂进行内部维护,而这些工厂大多位于东部的奥里诺科石油带。不过,导致委内瑞拉原油生产和精炼能力下滑的深层原因是委内瑞拉对石油工业投资不足。


 记者:尹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