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件珠宝经典拍品香港预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19 经济参考报

  

百件珠宝经典拍品香港预展

  9月4日,模特在展示一套估价70万-105万美元的红宝石及钻石项链和缅甸红宝石及钻石别针。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为纪念世界级珠宝品牌“梵克雅宝”问世一百周年,佳士得拍卖行将于今秋在纽约和日内瓦拍卖100件梵克雅宝珠宝,每一件都是该品牌在不同时期的经典。这些拍品于本月4日至5日在香港预展。

  据介绍,梵克珠宝为这次拍卖盛会,特地精心设计了两件独一无二的首饰。一件是翡翠

钻石项链,设计灵感来自上个世纪30年代装饰艺术时期的经典长项链,同时结合了时尚的现代风格。该项链是梵克雅宝首件翡翠饰品,共花费了工匠250小时的工艺才得以面世,全球独此一件,估价为60至80万美元,将于10月11日在纽约佳士得“梵克雅宝百周年纪念拍卖”中亮相。

  另一件绝无仅有的稀世珍品为一枚精巧别致的小仙子造型钻石及粉红蓝宝石别针。小仙子形象纯美动人,镶嵌于花丛之中,估价为7.5至10万美元,将于11月16日在日内瓦佳士得“梵克雅宝百周年纪念拍卖”中推出。

  还有一件引人注目的拍品是梵克雅宝为千禧年特制的红宝石及钻石花卉形纪念别针。别针上镶有817颗共重67.66克拉的缅甸红宝石,缀以636颗共重33.53克拉的圆形美钻、10颗共重6.41克拉的梨形美钻以及20颗共重2.37克拉的长方形美钻,并采用了梵克雅宝独有的隐秘式镶嵌法,花费了工匠们2800小时精制而成,堪称一件旷世杰作,估价为50至80万美元,也将于此次拍卖中推出。

  梵克雅宝成立于1906年,是巴黎凡顿广场上的第一家珠宝商。一个世纪以来,梵克雅宝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强大的珠宝王朝,成为王公贵族及各界名流所钟爱的品牌,从过去的温莎公爵夫人、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到今天的影视巨星茱丽娅·罗伯茨等都是该品牌的拥趸。


 本报驻香港记者 唐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