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宜化(000422)盈利能力将逐步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08 京华时报

  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四届十七次董事会于2006年9月2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一、《关于控股子公司出资设立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的议案》;二、《关于控股子公司出资设立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的议案》;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关于投资氯碱及PVC扩建工程项目的议案》。

  点评:G宜化是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年产40万吨合成氨、65万吨
尿素、12万吨/年PVC和6.5万吨/年季戊四醇的产能,其中尿素产量处于国内前列,季戊四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左右,具有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商。贵州宜化正式投产后,公司尿素产能已接近100万吨/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季戊四醇、PVC和尿素的生产都是相互关联的,已经形成一体化的生产体系。

  G宜化正式收购重庆索特后,获得了丰富的盐资源,加上当地有丰富的煤矿资源,为进一步发展现有的盐

化工产品如PVC、烧碱和盐酸等业务铺平了道路。同时,由于当地靠近长江水道,运输便利。因此,重庆宜化拟在该地投资的60万吨/年联碱项目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同时,湖北香溪化工拟投资的20万吨/年电石项目充分利用宜昌市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和三峡电力资源优势,大幅度降低了电石的生产成本。至于控股子公司宜昌宜化太平洋热电有限公司,目前分别具备年产12万吨烧碱及年产12万吨PVC的生产能力。为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品结构,分散公司的经营风险,大力发展其它产品就成为公司的现实需要。由此,公司此次决定投资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和10万吨/年PVC扩建工程项目。

  应该说,G宜化无论是在产业链延伸方面,还是区域性战略布局方面,都做得比较完善。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将迎来一个盈利能力显著提高的过程,所以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