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A股发行承销商初步选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昨天,在中国人寿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人寿新设的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和首席信息官刘安林首次公开亮相。刘乐飞透露,国寿A股发行的承销商已经初步选定,目前基本定位于中信、中金、银河证券三家券商。中国人寿正在积极准备相关的申报材料,预计将在工行发行之后,即上市发行A股。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董事长杨超透露,国寿的A股发行计划,会充分考虑到国寿的
战略意图,即“主业特强,适度多元”。主业确定为寿险、资产管理以及企业年金和财产保险业务;多元发展则包括对银行和证券的投资,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会进一步加大对银行股权的投资。

  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已经实现了对交行、建行、工行的财务投资。目前正在积极关注农行的改制,不排除将来对农行进行财务投资或战略投资。

  昨天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的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原为中国人寿投资部的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的投资业务;首席信息官刘安林,原来任信息部总经理,主要负责IT等信息技术对中国人寿业务的支持。杨超介绍说,中国人寿要实现国际化,就必须加强专业技术的管理。今后,中国人寿还要设置更多类似的专业岗位。

  刘乐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上半年国内的

股票市场表现活跃,中国人寿从中受益匪浅。考虑到下半年股票市场的表现不会强于上半年,因此下半年的投资将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的投资收益达到了113.4亿元,同比增长45.5%;投资资产由2005年的4378亿元增长到今年的5948亿元,同比上升了38.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