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允许传统散养继续存在并给予政策技术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允许传统散养继续存在并给予政策技术支持

  九月五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介绍了《畜牧法》颁布实施情况及中国畜牧业发展情况,今年七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正式施行,对于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肉、蛋、奶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和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尹丹丹)中国农业部官员今天于此间表示,根据中国国情,在鼓励发展现代化规模养殖的同时,政府也允许传统的分散养殖方式在一定时期内存在,并继续在政策上和技术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必要的服务。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中国畜牧业发展现状时,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说,目前,中国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传统分散的、家庭式的、小规模养殖方式还普遍存在,特别是在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这种小规模的分散的经营方式还普遍存在,有的可以说还占据着主导地位。

  中国现有牛(包括肉牛和奶牛)共十一点六亿头,羊六点八亿只,鸡(包括蛋鸡和肉鸡)一百五十亿只。家庭的、小规模的、分散的养殖方式,在生猪和肉牛上所占比例为三分之二,肉羊占六成,奶牛和蛋鸡占到四成。

  张宝文认为,上述情况表明,中国的养殖业中,家庭式、小规模、分散的方式还占有比较大的比例。发展现代畜牧业,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要从中国的国情和当地的实际出发。在鼓励发展现代化规模养殖的同时,也要允许传统的方式在一定时期内存在。

  所以,今年七月开始实施的《畜牧法》规定,对分散养殖要继续在政策上和技术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必要的服务,引导、帮助其转变生产方式,逐步扩大规模养殖,走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道路。比如,在牧区,政府鼓励设区圈养,划区林牧,逐步实现草畜的平衡,改善草原的生态环境。同时,通过畜禽的标识和养殖禁止行为等规定,加大对分散养殖的规范力度,以保证畜产品的质量安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