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温家宝会见世贸总干事 吁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0:33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会见世贸总干事吁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九月五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

  温家宝对多哈回合谈判中止表示关切,呼吁尽快恢复谈判。他指出,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对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极其重要,是实现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必要条件。发达国家应在削减农业补贴和关税等关键议题上率先作出实质性让步。中国愿意和各方一道努力,争取早日恢复多哈回合的谈判。

  温家宝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认真履行入世承诺,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积极调整自己的对外贸易政策。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中国平均关税大幅降低,服务贸易领域的开放程度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仅使自己从中得益,也为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即将结束,面对新的挑战,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在开放中发展,在开放中与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拉米表示,中国完全履行了在加入世贸组织时做出的承诺,中国的加入加强了世界多边贸易体制,希望中国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和推动谈判达成协议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