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8:20 新浪财经

  

  沈丹阳简历情况

  沈丹阳,男,1965年2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国际贸易系、财政金融系。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兼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理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

  1985年至1996年在国务院办公厅从事对外经贸政策研究与政务协调,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参与了我国重大外经贸政策的研究及一系列重要文件的起草、制定工作。1996年至2003年先后任厦门市贸易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厦门市分会会长兼厦门国际商会会长等职。2000年3月起,任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分管并从事国际投资和对外贸易促进研究等工作。

  公开发表了《居安思危-全球FDI流动新趋势下我国引资策略创新思考》、《从投洽会的特色、变化看中国国际投资合作新趋势》、《中小企业是对中国利用外资主流》、《华商对华投资新趋势及引发的思考》等近百篇论文和调研报告,编著有《财政性出口促进政策》、《商务促进》、《投资中国-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全景实录》、《对台贸易手册》等书。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征文一等奖,厦门市重点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