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池召回令索尼损失惨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京)自从戴尔和苹果两家电脑厂商爆出因电池过热可能引发危险,而召回超过600万块电池事件曝光后,电池的生产商索尼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昨天中午,索尼中国公司董事长高篠静雄在北京首次回应这一事件,整个事件预计将给索尼带来300亿日元的损失。

  昨天中午,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高篠静雄自今年上任以来为数不多的记者专访
会,而刚刚发生的“电池事件”无疑成为会议的焦点之。对此,高篠静雄表示,电池事件发生后,索尼一直保持着对整个事件的透明性和公开性。至于此次事件对索尼带来的经济损失,经过公司初步测算,应该在200亿-300亿日元之间。但他强调,如何将问题妥善解决是索尼最为关心的事情,而损失并不是索尼现在需要考虑的。

  据了解,由于其电池缺陷引发了产品召回事件,索尼已经任命了一位高级执行官专门负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这也是索尼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官员负责产品安全问题。

  最近,戴尔和

苹果相继召回产生故障的
笔记本电脑
锂电池,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非议。8月15日,戴尔召回410万块有问题的笔记本电池,主要是因为这些电池可能导致起火。8月24日,苹果也以相同的原因召回180万块电池。而索尼方面的解释是,在极少数情况下,在被召回电池中的微金属粒子有可能与电池中其它的粒子碰在一起,从而导致电池内的短路发生,并引起火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