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网上银行暂不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近日发生在湖南分行的一则收费传言让建行有点挠头。“我们的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根本就没有收费!”昨天,建行总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所谓每年10元的收费标准不过是总行给分行下发的一个基准费率。为给客户提供优惠,湖南分行各分支机构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收取。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经总行批准,建行湖南分行已开始收取每年10元(或1元/
月)的网上银行的年费,电话银行用户也将被收取同样的费用。报道认为,在其他银行尚未表示要收取相关费用之时,向来收费不手软的建行又一次当了“出头鸟”。

  “制定基准费率并不等于收费。”建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称,基准费率不过是总行给一级分行下发的参考价格。各地分行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推行时间及价格幅度。眼下,湖南分行并没有收取相关费用,北京分行也未有收费的打算。建行湖南分行客服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尚处于优惠期,银行并未向客户收取相关费用。

  收费虽未执行,但参考价格的制订说明建行已将此事酝酿成熟,不过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建行新闻发言人在官方网站上公开表示,提出收费主要是因为近年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的发展,银行投入了大量成本,如不能逐步得到弥补,将影响可持续发展。记者了解到,除建行外,网银用户第一大行———工行也早在几年前制订出相关的收费标准。

  “网银的发展仍处推广期,近期收费有点不太适宜。”工行电子银行部市场推广处副处长周永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