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掀起打击假冒环境标志产品专项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国家环保总局掀起打击假冒环境标志产品专项行动

  为打击非法使用中国环境标志的地板生产企业、清理市场中假冒中国环境标志地板产品,国家环保总局环境标志认证中心8月15日开珆,在江苏、浙江和上海等省市开展行动,初战告捷。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潘旭临)针对目前一些企业非法使用和假冒中国环境认证标志的现象,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将从今天起联合各地工商、质量监督等执法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冒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的专项行动。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主任陈燕平今天对媒体表示,十余年间,中国环境标志的十环标识,已成为公众在科学消费、绿色消费中选择产品的重要参考,成为判定一个企业及产品是否环保的重要依据。然而,内地有一些企业不是通过自身的技术改造使自己的产品达到绿色产品技术标准,而是采用假冒中国环境标志的违法行为,个别企业甚至还制造假冒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并在产品外包装上印制中国环境标志标识欺骗消费者。

  他表示,此次专项将重点在建材行业。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建材成为假冒环境标志产品的重灾区。作为造假源头的生产厂家造假手段越来越隐蔽,越来越富有欺骗性,不但普通的消费者无法辨别真伪,也让不少经销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公布了江苏、北京和上海等地一批假冒环境标志地板产品。宜兴狮王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狮王牌地板、北京长京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树森牌地板、上海黄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圣地板和上海永创木业公司生产的地板上了黑名单。这些地板生产企业不仅在产品说明书和企业网站上冒用中国环境标志,而且个别企业制作假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并在产品包装上印制环境标志。

  到目前为止,中国环境标志已经在家电、办公设备、日用品、纺织用品、建筑

装修材料等领域开展了五十六大类产品的认证,有一千一百余家企业生产的二万一千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获得环境标志的产品年产值已经达到九百多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