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截至去年底累计达57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俞岚) 商务部和国家统计局今日联合发布《二00五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公报显示,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为一百二十二点六亿美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三;截至二00五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为五百七十二亿美元。

  以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布的二00五年世界投资报告全球的流量、存量为基期进行测算,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分别相当于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流出)流量、存量的百分之一点六八和百分之零点五九。

  二00五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呈现几个显著变化:一是流量首次超过一百亿美元,其中通过收购、兼并实现的直接投资占到当年流量的一半;二是对拉丁美洲的直接投资超过亚洲地区跃居第一;三是投资主体多元化格局明显,有限责任公司所占比重超过国有企业跃居投资主体首位。

  截至二00五年底,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已分布在全球一百六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香港的聚集程度最高,占境外企业总数的百分之十六点五;从行业分布情况看,商务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占到投资存量的一半;从地域看,中国在亚洲、拉丁美洲地区的投资存量占到九成。

  从境内投资主体的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占到投资主体总数的五成半,主要分布在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纺织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从省份看,浙江、广东、山东、

福建、江苏、上海、黑龙江的境内主体数量占整个境内投资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二点五;浙江省的境内投资主体数量居首位,共九百四十九家,占境内主体总数的两成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