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从工资变投资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46 今晚报

  理财账户、现金管理,这些在普通百姓听来还比较陌生的新名词,如今常常被使用,这其中有很多内容针对工资如何打理大做文章,显示出各家银行和基金公司的良苦用心。不过,在工资被花完之前,如果做到了精打细算,把工资先作一番投资,这确实是你迈向理财的第一步。

  银行 愿作收支管家

  让银行把活期储蓄按要求自动与定期互转或自动买卖低风险基金的理财账户一经出现,就引起关注。据了解,其实早在两年前,某股份制银行就推出了账户内资金自动转存定期的业务,而如今,这种业务不仅形式更加完善,服务内容也趋于全面和有针对性。一般情况,储户只要和银行约定好账户中活期余额的上下限等内容,那么每月工资账户中超出的部分就会由银行定时转为定期储蓄或购买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而在活期余额减少到约定下限时,银行会自动把定期转回活期或主动赎回基金。由于银行自动划转的部分用于定期储蓄或买卖基金都有着远高于活期储蓄的收益,这样一来,工资确实就有了理财效果。

  基金 甘当增值助手

  如果每月工资都有结余,又能够承受更大的风险,参与

开放式基金的定期定额申购也是不错的
理财
途径。据某银行人士介绍,定期定额业务是指投资者可以每月在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申购某只开放式基金,并可以享受费率优惠的投资方式。现在很多基金都开通了此项业务。定期定额不仅一直是基金公司营销的重点,更主要的是,这种投资基金的方式还具有最少仅为100元的低起点、最多达4折费率的高优惠,以及分散投资、摊低成本等诸多优势。一位工薪人士向记者表示,自己从2004年底开始按照500元,以定期定额方式购买某只开放式基金,到现在总计获利已超过40%,而且每月500元的投资支出对日常生活也没有影响。

  每个人的工资各不相同。有人挣得多,有人拿得少;有人剩不下,也有的人花不了。但这些都不该影响自己理财观念的形成。考虑把工资交给理财专家打理,或许可以发现,把工资用于投资其实并不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