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蚂蟥”打动央视 老张成忙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18 青年时报

  8月28日,时报“老张放弃螃蟹养蚂蟥,一年净赚30万”见报后,张成兴一下子成了“忙人”,一周内已有来自广州、安徽、江西和本省等地方的20多人向老张取经,大家都对养殖蚂蟥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时央视7套的《致富经》栏目也找到了他,要把老张他们养殖蚂蟥的技术和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

  “我们的养殖基地在西湖区袁浦镇,如果你来的话,往萧山义桥方向走……”9月1日下午,当记者再次见到老张时,他没像往常一样在养殖地里忙,而是正在接听电话,告诉那些慕名来取经的人怎样才能找到他的养殖基地。

  这样的电话老张每天要接10多个,而且每天还要接待两三位前来取经的人士,这些天老张和他的蚂蟥一下子成了“名”,就在记者到达之前,一位从广州特意赶来的王先生刚从老张那儿取完经离开。

  “王先生一直做药品生意,看中了养殖蚂蟥的前景,准备把它当成一个新的投资项目来做。”老张说,现在王先生已回老家落实养殖基地去了,过段时间还准备派人过来蹲点学技术。

  到老张那儿取经的人,不光有像王先生这样看好蚂蟥养殖广阔前景,想作为一个新的投资项目来做的,还有曾经养殖蚂蟥失败的人士。

  老张还真当会做生意

  通过四个人的共同努力,从别人那儿吸取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和技术,再加上自己实际养殖改进,才拥有了现在一套比较全面成熟的养殖技术,老张他们也愿意把这套蚂蟥养殖技术进行广泛推广,而且这种技术提供都将是无偿的。

  老张说,养殖蚂蟥的第一步是选好养殖地,最好选择种水稻的农田,而且周围水质必须是无污染的;第二步就是养殖技术掌握;第三步是种苗选购。

  种苗选购虽然是养殖蚂蟥的最后一步,但也是最关键的,因为种苗好坏,直接影响到蚂蟥的繁殖量,继而影响其产量。

  老张说,他们种苗培育技术已经成熟了,如果是准备养殖蚂蟥的人士,他也可向他们提供种苗。10月底是蚂蟥的捕抓季节,同时也是选种季节,因此如果需要蚂蟥种苗的人士,最好提前向老张预订,这样老张在10月底就会多预留一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静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