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鼓励发展农机连锁经营 加快流通体系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全国农机流通体系建设十大功勋人物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加快推进农机流通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姜增伟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作为主管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商务部采取了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双百市场工程”、“信福工程”等举措,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完善农村市场体系。

  姜增伟强调,农业机械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流通是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农机流通行业蓬勃发展,流通规模不断扩大,农业机械拥有量继续攀升,在服务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和功能越来越明显。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部署,陆续推出各项惠农政策,继续对农机购置给予补贴,为“

十一五”期间农机流通的大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农机流通行业不仅具有巨大生机和活力,也具有广阔市场和美好前景。

  姜增伟指出,

商务部将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农业机械流通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鼓励发展农业机械连锁经营。壮大农机流通主体,推动农机大流通。二是推进农机有形市场建设,包括二手农机有形市场建设。在制定市场体系建设发展规划时,将农机市场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农机有形市场。三是继续鼓励并支持农业机械出口。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转变机电产品出口增长方式的重要部署,将农业机械出口作为“十一五”期间转变机电产品出口增长方式的重点发展领域,将农业机械全球销售网络和售后维修服务网络建设作为五个重点突破的产品之一。

  姜增伟表示,商务部愿与农业部等兄弟部门一道,共同推进农机流通现代化的进程,从流通领域为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多做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