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高端酒店房价直逼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2:0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3日专电 根据全球酒店投资服务公司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中国酒店市场研究报告》,上海五星级酒店租金在亚太市场仅次于东京和香港,高涨的需求引来汹涌的投资热潮。两年内,上海将新增四星、五星级酒店16家。

  根据该报告,今年上半年,上海四星、五星级酒店的日均房价为1164元,而五星级酒店日均房价达到1678元,紧逼香港五星级酒店房价水平。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上海
高星级酒店日均房价一直在持续增长。去年,上海五星级酒店日均房价连续第六年创新高,达到1649元;四星级酒店日均房价也达到了833元,为近10年来的最高价位。

  

房价的持续上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涌入。今年,上海就将新增高星级酒店客房约4500间,预计在未来4年内,上海还将新增高星级酒店客房1.1万间,其中包括“康拉德”“千禧”和“凯宾斯基”等新进入上海市场的酒店品牌。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安瑞达表示,全国和上海经济的强劲发展是推动上海高档酒店市场需求的主要动力。他认为,同为亚洲重要城市,上海的高档酒店房价仍与东京和香港存在差距,而差距就意味着增值空间。

  今明两年内,喜来登、凯悦、威斯汀等酒店品牌都将在上海开业新酒店。与此同时,上海已有的酒店品牌丽嘉和四季也都宣布将在浦东建造第二家酒店。

  根据上海市旅游委的规划,2010年上海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床位将达到40万张。截至去年中期,上海共有星级宾馆359家,9万张床位;经济型酒店约2700多家,17万张床位。高达10多万张床位的缺口,是推动酒店投资热潮的直接动力。

赵刘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