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0余枚闲置商标东博会上被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3日电(记者马扬)2000余枚闲置商标正式亮相第二届东博会,等待以拍卖的形式找到新主人。

  这些商标来自中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类别涵盖了45个领域,包括食品、烟酒、服装等行业,其中“长白山”、“成吉思汗”、“全家福”、“小雨点”等商标设计美观大方,受人喜爱。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每年有近30%的注册商标被闲置,不能实现其价值。为缓解这一状况,吉林省工商局曾经在1998年和2003年相继举办了全国闲置注册商标转让、许可意向洽谈会。本次东博会上,吉林省再次为闲置商标寻求新婆家,举办闲置商标拍卖会。

  在拍卖会现场记者看到,一枚叫做“

长白山矿泉水”的商标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商标,成为拍卖会上的一大亮点;而一位姓张的男士的不同类别的4个“长白山”商标,在拍卖会上最低要价3000万元人民币,则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最大卖家。根据规定,如果其中一枚被几个商家同时看中,他们将可通过拍卖的途径角逐获取这枚商标。

  据吉林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注册商标3.5万余件,其中省内著名商标369件,中国驰名商标11件。为保护这些驰名、著名商标和涉外商标,吉林省近年来还出台了《吉林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以让这些商标得到有效保护。(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