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纸黄金”须精打细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3:46 黑龙江日报

  李成

  对于“纸黄金”的投资方式,专家从两个方面给投资者建议。首先,从整体把握上来说,纸黄金的投资者最好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如果能有一些炒股经验会更有利。在进行投资时,对黄金市场整体趋势要有准确的判断,如目前形势是单边递增,还是单边递减或是区间波动。这种趋势会决定投资策略。如果是短期操作的话,投资者还要注意基本金属(如铜
、铝等)的价格走势,从一定程度上能折射出黄金走势。而地缘政治、石油价格、美元汇率是一直要关注的。

  从操作层面来看,在选择纸黄金产品时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比较,再做选择。

  交易时间

  对于投资者来说,银行的交易时间开放得越长越好。这样投资者可以随时根据金价的变动进行交易。

  交易点差

  纸

黄金投资就是通过金价差来获得利益的,因此金价差减去银行收取的交易点差便是投资回报。这样看来,选择低的交易点差能让自己的收益率更高。

  投资门槛

  如果投资门槛低,对于手头资金不宽裕,或者经验不足,又想涉足黄金投资领域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交易渠道

  相比实物黄金,纸黄金的交易渠道显得尤为重要。金价在不断变化,交易渠道越广泛,选择买入和卖出的效率更高。

  委托功能

  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金价的变动,因此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那些时间比较少的投资者来说,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该产品是否提供委托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