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旧车如何保证质量? 湖北推出新交易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7: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军 实习生唐隽 报道:想买旧车,但又不知质量如何保证?昨日,湖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推出一种新交易模式,希望能消除消费者的顾虑。

  据悉,在去年10月实施《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和今年2月实施《二手车交易规范》后,由于缺少相应的可操作性的政策规定,许多消费者反映,这些办法很难实行。为改变局面,目前推行了新的交易模式。

  根据这一新交易模式要求,以后在武汉的二手车市场,所有用于交易的二手车,要先评估后交易;消费者购买车辆后出现问题,不再直接对个人谈判,而是面对筹建中的湖北省二手车交易行业协会。

  该模式对已有车用户卖车或新旧置换也有一定的保障。

二手车经纪人收购的旧车,在出售之前,先行按评估价的60%预付车款,以便原车主在旧车还没有出售前就可以拿到一大笔现金。

  按新要求,所有在二手车市场从事交易的人员,均须经过培训并考试合格成为注册经纪人,所有注册经纪人实行持证挂牌上岗制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