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品质游渐行渐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6:40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孙立民) “一张机票游香港”,是大连业界对香港低价游的经典描述,也是旅游行业的一大尴尬。如此低价,旅游品质难有保证。据《南方日报》报道,从9月1日起,广州24家旅行社开始执行“香港一日游”不得低于98元/人的限价协议,目的是规范香港游市场。而今年下半年,大连部分旅行社也向香港游的“零团费”说“不”,力推香港品质游。随着品质游的推广,大连游客“一张机票游香港”也将成为过去时。

  据了解,广州出境游组团社签署《香港一日游最低成本价自律公约》之前,广州—香港一日游的价格曾由128元降至58元、48元,游客要去两三个甚至更多购物点,旅行社的利润几乎完全来自游客的购物回扣。由此引发的旅游纠纷不断,令专业人士很无奈。

  与广州、深圳等地香港一日游唱主角情形不同的是,大连的香港游通常是四晚五天的常规线路。据了解,此前大连游客以一千多元机票的钱,就能去香港、澳门玩上五天。听起来便宜不小,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旅游品质可想而知。近日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大连中妇旅国际旅行社、中国金桥旅游大连公司等都陆续推出香港品质游,价格四五千元不等。游客不进任何购物店,同时各环节品质有所提升。中妇旅境外部经理刘春蕾告诉记者,许多原本想参加自助游的游客,都转来参加品质团。许多旅行社都表示,因为有了品质团,低价的香港常规团少人问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连—香港游“批发商”告诉记者,通常来说,香港游10人团地接成本应在1600元左右,20人团地接成本应在2200元左右。旅行社付给港方相应的地接费,旅游品质才能保证。算上往返机票的话,4000元左右基本上是非黄金周期间香港品质游合理的价位。据其介绍,目前大连已有上百人参加品质团,香港品质游渐行渐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